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名符其實的小鋼砲?巴西VW Up!TSI實測馬力比原廠多27%?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1/2015)
字級設定:
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量產登場的Up!,為德國VW汽車旗下最小都會車款,為展現民眾生活的多樣性,VW也在同一時間推出e-Up!、Eco Up!、Cross Up!以及性能版GT Up!等概念車來試探市場反應。不過最終量產問市販售的,卻只有普通版Up!、e-Up!、Cross Up!三款,性能作品GT Up!卻則始終不見身影。

以都會便捷、節能省油為首的Up!,其大部分市場搭載的動力都是來自排氣量999c.c.、直列三缸、自然進氣、MPI多點噴射汽油引擎,並設有60hp、75hp兩種馬力輸出。不過2015年7月底巴西市場導入的Up!TSI,則是替GT Up!做先導宣傳。因為此具排氣量相同設定在999c.c.的直列三缸引擎,在導入渦輪增壓系統後,最大馬力來到101hp(乙醇燃料為105hp),峰值扭力更有16.8kgm表現。

由於VW汽車在巴西地區增設1.0 TSI渦輪引擎生產線,因此當地販售的Up!可說是全球唯一先提供1.0 TSI動力可選的市場。然而在Up!TSI開始交車後,當地汽車媒體Full Power發現Up!TSI驚人的秘密,那就是將車輛請上馬力測試機實測馬力輸出,所得數據竟然有馬力134hp、峰值扭力20.8kgm的成績,遠超過原廠提供的數字。


在VW宣佈導入Up!TSI到巴西市場的同時,原廠就提到此具1.0 TSI渦輪增壓引擎,提供的動力表現,比1.0 MPI自然進氣多出28%(馬力)、62%(扭力)。但沒想到實測後竟然是多出80%(馬力)。雖然這有可能是馬力測試模式不同導致的誤差,但比起原廠數據還多出29hp的數據,就算將誤差值設定在1-2%,Up!TSI的實際表現仍相當驚人。只是Up!TSI目前並沒有要導入其他市場的計畫,但Up!輕盈的身軀,匹配近1.8L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表現下,就算只是都會掀背小車,但相信在這樣的動力表現上一定樂趣無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