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教宗加持,第400輛FERRARI FINAL Enzo以新台幣1.88億元拍出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4/2015)
字級設定:
相信義大利超跑廠FERRARI,上世代限量旗艦作品Enzo的各項資訊車迷們都耳熟能詳。不過若有人說Enzo一共生產了400輛,絕對會馬上與人起爭執。因為FERRARI公告的Enzo生產額度就是399輛,何來400輛總數。不過這第400輛Enzo確實是存在的,且還在日前的RM Auctions經典汽車拍賣會上現身,並以605萬美元的金額拍出。

2002年巴黎車展現身的Enzo,剛開始FERRARI只打算生產349輛對外販售,不過卻因為市場反應熱烈,讓原廠多增加50輛的額度,使Enzo總量達到399輛並安撫客戶。但其實在Enzo全部生產完畢後,FERRARI還多組裝了一輛Enzo,並定為「FINAL Enzo」。且這輛特殊身份的Enzo並不打算對外販售,而是要贈予給當時教宗Pope John Paul II。

為感謝教宗Pope John Paul II給予人民的安定與付出,當時FERRARI主席Montezemolo在2005年1月份欲將這別具意義的「FINAL Enzo」贈送給Pope John Paul II。不過謙遜的教宗婉拒這份厚禮,並建議FERRARI將此車拍賣,所得金額捐獻給南亞海嘯的受害者。因此這輛FINAL Enzo又回到了義大利Maranello廠房內停放,

可惜的是,Pope John Paul II在2005年4月安祥去逝,而FERRARI為實現諾言直接請益繼任教宗Pope Benedict XVI,最終拍出後FINAL Enzo就運往美國存放,且維持非常良好的車況,行駛里程也只有少少的179km而已,甚至在2014年12月還進行了一次年度保養。可見這輛經手兩位教宗的超跑有被好好妥善保存,並沒有成為多金人士的炫富玩具。

2015年8月FINAL Enzo再度現身於世人面前且在RM Auctions進行拍賣。而以Enzo全球限量超跑身份,以及Pope John Paul II、Pope Benedict XVI兩位教宗的洗禮下,一段值得歌頌的歷史故事,以及汽車發展史的經典段落,完全比605萬美元(約新台幣1.88億)落槌金額還重要許多,也期望新收藏者能好好保存FINAL Enzo,永存這份恩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