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系休旅進化回歸,KIA第四代Sportage發表前搶先亮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1/2015)
字級設定:
 
九月發表前搶先曝光的新世代KIA Sportage
 
隨著台灣森那美在2014年重新以進口、國產並進的姿態讓KIA品牌重返台灣市場,初期所導入車款雖然涵蓋平價小車Morning、時尚潮車Soul、七人座休旅Carens與中大型房車Optima,但國內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小型SUV市場目前卻是暫時沒車可賣因而從缺,理由是擔綱全球中小型SUV戰略要角的現行款KIA Sportage,即將在2015年九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全新改款第四代車型。預料在全新車型發表並於國外問世之後,台灣森那美才會著手導入Sportage休旅車的後續引進事宜,以新世代車款更為完備的姿態正式切入這塊當前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雖然種種消息指出KIA Sportage將會等到9月才正式發表,但日前網路上卻流傳著全新Sportage的確切外觀樣貌與內裝設計,讓人有機會一賭這款韓系新世代SUV的各項設計。從車頭造型來看全新Sportage可說是徹頭徹尾全面進化,造型銳利的頭燈組與更為強化的招牌虎鼻水箱護罩建構起Sportage濃烈的運動化質感。車頭兩側搶眼的矩陣式LED日行燈則是KIA車款近年來特別強調的設計元素,提供Sportage不容錯認的外觀樣貌。

車側更為放大的輪拱造型搭配大型跑車化鋁圈,賦予車側飽滿的視覺效果,僅能在粗壯的C柱與幾近90度轉折的後門窗框認出Sportage世代之間的連結。車尾部分誇張的尾門鈑件轉折讓車尾更具視覺層次,兩側分置的尾燈組透過大型鍍鉻飾條相互聯結,大大提升車尾的視覺質感。後保桿下方仍然維持三代車型整合方向燈、倒車燈與後霧燈的設計,與當代車款慣用的整合式燈組有所區別。動力方面則將提供1.6L自然進氣、1.6L渦輪動力汽油引擎與1.7L、2.0L CRDi柴油動力等配置,並同時提供FWD與AWD兩種驅動型式。變速箱方面除了六速手排、六速自排之外,集團內最新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將導入KIA新世代Sportage身上,換得更順暢的動力傳輸表現同時提升節能效果。

事實上台灣森那美雖然礙於Sportage即將改款而在引進的腳步上有所持疑,但其實私底下的確有少量引進現行款第三代Sportage進入台灣市場,作為市場調查之用替未來的四代Sportage先行鋪路。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有幸應台灣森那美的邀約試駕體驗這款台灣數量十分稀少的現行款三代Sportage,整體駕馭感受與各部質感其實已然相當優秀,讓人更期待未來新世代車款問世的到來。至於現行款KIA Sportage的試駕報導將會在日後推出,還請各位讀者們敬請期待。

 
台灣森那美其實有少量引進現行款Sportage作為市調用途,並提供給AutoNet汽車日報先行體驗KIA當代休旅車款的造車工藝,整體表現相當令人讚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