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亞洲拉力賽驗證性能實力,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三度制霸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1/2015)
字級設定:
隨著先前MITSUBISHI發表全新小改款Outlander,新世代「Dynamic Shield」家族化面貌賦予Outlander動感、流線的外觀樣貌,大幅提升整體產品吸引力。其中Outlander車系中擔綱節能要角的Outlander PHEV雖然價格比起汽油版要來的高昂許多(國內PHEV車型要價199萬),但53km/L的節能油耗表現讓Outlander PHEV化身為提升品牌形象的角色而非銷售主力。除此之外,MITSUBISHI以Outlander PHEV連續三年參加亞洲拉力賽並持續囊括組別第一的成績更是讓人見識到Outlander PHEV的優越穩定性與MITSUBISHI紮實的造車工藝。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拉力賽是亞洲最為重要的拉力賽事之一,雖然每年的賽事路線都略有不同,但相同的是超過2000km的賽事路途,輔以沿途所經過的高山、沼澤、河流等極端地形,都會替參賽車輛帶來相當嚴苛的挑戰。而Outlander PHEV則是自2013年起連續三年挑戰亞洲拉力賽,以Plug-in hybrid動力的身分角逐T1-3電動車組別,包含2015在內已連續三年獲得組別冠軍,今年更是無懼長達2400km的超長賽程,順利獲得總成績第20名的優異成績。

當然了面臨各式各樣難以想像的蠻荒地型,Outlander PHEV拉力賽車的確經過些許改裝,包括提升電動馬達出力、強化動能回收系統、加強發電機與提升電池容量等,都讓Outlander PHEV得以擁有更好的動力輸出表現,但內在核心的控制原件與系統架構卻是與量產車款無異,因此足以證明Outlander PHEV在動力系統的穩定性。此外因應賽事需求而換裝的賽事用越野懸吊與專用輪胎也賦予Outlander PHEV拉力賽車更好的越野性能,此外得益於MITSUBISHI悠久越野賽事經驗的加持,Outlander PHEV的四驅系統也經過特殊改裝,使其能對應更為複雜的路面狀況。

而Outlander PHEV也將在達成Asia Cross Country Rally亞洲拉力賽三度制霸過後,轉戰10月份即將在葡萄牙所舉行的Baja Portalegre 500 拉力賽,並由賽事領隊與兩度達卡拉力賽冠軍、傳奇車手浩增岡(Hiroshi Masuoka)負責駕駛,其許能在這場國際賽事中更下一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