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內需、外銷成績亮眼!VW印度廠寫下10萬輛外銷墨西哥紀錄!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25/2015)
字級設定:
為降低造車成本和滿足新興市場需求,VW於2005年起便有計畫於印度當地投資設立成車組裝廠,以取代在當地已久的CKD生產模式(Completely Knocked Down,全散裝件進口組裝);而在2009年3月時Pune廠正式落成後,同年12月便開始以每年約13萬輛的產能,為全球市場供應Polo、Vento和SKODA Rapid。

除了供應印度內需市場外,Pune廠大部份的產能均以外銷為主;而在2010年開闢生產線組裝Vento後,同年12月便開始出口乘車至南非市場,印度也就此成了VW在全球市場中不可或缺的成車供應鏈夥伴。包含今日在台灣販售的兩款車型,也是由印度Pune廠直接進口。

除了Polo和Vento之外,VW在印度另一姊妹廠Pune廠亦針對個別市場的需求,於2011年生產SKODA Rapid(特殊市場車型,非台灣現行販售的Rapid/Rapid Spaceback),時至今日Pune廠一共累積了超過50萬輛的下線成績(2015年5月),其中最大的外銷夥伴除了南非之外,另一功臣莫非於北美墨西哥市場!

截至今日,Pune廠除了出口成車至南非外,墨西哥更是自2013年10月起,成為VW印度另一重要外銷出口國;而多虧於全球暨新興市場高消費能力,才短短不到兩年內便累積超過10萬輛的成績。而在Vento進軍墨西哥市場後,也將取代當地販售已久的Jetta Clasico(A4世代Bora)。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