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仲裁結果出爐!VW有權出售SUZUKI股權同時還可獲得巨額違約金!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02/2015)
字級設定:
喧騰一時的VW SUZUKI合作案終於有明確的結果出爐!VW與SUZUKI的合作關係在2009年確定破局之後,SUZUKI在2011年將之送至倫敦仲裁,經過多年的調查之後發現,因SUZUKI在合作期間具有違反合約內容之義務,並且造成VW損失,因此VW不僅有權出售做為合作條件的19.9%股權之外,更可向SUZUKI求償巨額違約金!

印度近年人口數直線攀升,市場經濟也開始逐漸萌芽,蘊含龐大商機,式各產業積極進軍的新興市場,對於汽車產業來說也不例外。當地除了TATA、MAHINDRA & MAHINDRA非常盛行之外,當然也有外來品牌進駐,其中SUZUKI便有相當亮眼的表現,除了有一定的市場佔有率之外,銷售與服務通路也有一定的成熟度,因此VW集團也提出雙方合作協議,希望能夠藉此共同開發該市場。

看上了SUZUKI在印度市場的活躍,VW提出雙方合作協議希望能透過技術交換,共同開發印度市場。作為交換VW認購SUZUKI 19.9%股份,而SUZUKI也購入1.5%的普通股份。原以為雙方能夠順利展開合作協議,不料在VW的強勢主導之下,不僅要求當一過半通路必須改掛VW商標之外,對於SUZUKI要求的柴油引擎技術也沒有回應,造成雙方關係惡化;最終在2009年時雙方宣佈,因SUZUKI與FIAT購買柴油引擎一事,嚴重侵害到協議內容,確定合作關係破局。

雙方爭議並沒有在合作關係確定破局後有明確結果,最終並在2011年送至倫敦仲裁。經過調查後仲裁員認為,VW已經履行協議內容,但SUZUKI有權中止合作,因此VW有權出售協議內容的19.9%股份。但是仲裁員對於SUZUKI像FIAT購買柴油引擎一事,侵害到雙方合作關係與利益,因此VW除了有權出售股權之外,還可向SUZUKI要求巨額違約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