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錯失最佳登場時機,INFINITI Q50 Eau Rouge量產無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23/2015)
字級設定:
2014年底特律車展上INFINITI展出了一款令熱血車迷們滿懷期待的概念車款,那就是以市售Q50為基礎、搭載GT-R動力系統與四驅配置的高性能房車Q50 Eau Rouge。雖然在問世初期INFINITI對於量產Q50 Eau Rouge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但隨著諸多外在因素以及計畫延宕的影響,如今2015法蘭克福車展上INFINITI副總裁Francois Goupil de Bouille 正式證實了Q50 Eau Rouge已終止開發,量產無望的消息肯定讓車迷朋友們感到失望。

Q50 Eau Rouge概念車雖然是以Q50為基礎,但注入F1設計思維後,就更加注重空力效果,因此配備了許多空力套件,使得在車身尺碼來到4803×1844×1430mm,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加了3mm與24mm,但車高則是降低15mm。搭載源於GT-R的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雙渦輪增壓以及燃油直噴的助力下,擁有568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是上看61.2kgm,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前後動力分配50:50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4秒內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動作,極速更是上看290km/h,堪稱是近年來最熱血也最接近量產的高性能房車。

儘管NISSAN、INFINITI的同源關係讓Q50 Eau Rouge的量產看似輕鬆寫意,但在經營主管調動、車輛開發成本過高、車輛名稱在歐洲遭到註冊等問題接連產生之下,Q50 Eau Rouge的量產變得無以為繼而無疾而終。再加上原任INFINITI性能部門IPL董事顧問的F1車手Sebastian Vettel轉任FERRARI車手,INFINITI頓失行銷大將的現況讓Q50 Eau Rouge錯失了量產的最佳時機,即便勉強量產也有可能以賠錢失敗收場。



然而Q50 Eau Rouge絕非無路可走,舉近日NISSAN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推出的Juke-R 2.0 Concept概念車為例,同樣搭載GT-R的動力與傳動系統而與Q50 Eau Rouge相同,但最終NISSAN與歐洲技術中心卻決定量產17輛Juke-R 2.0 Concept,並報出突破50萬歐元的驚人售價。雖然最終Juke-R 2.0 Concept的銷售狀況還不得而知,但越是稀有、越是破格的車款便越有蒐藏的價值,若是INFINITI願意少量打造Q50 Eau Rouge,並仿造Juke-R 2.0 Concept模式開出足以分擔研發經費的高昂售價,勢必將能吸引部份多金買家入主,除了彌補計畫中止的缺憾以外更能作為品牌性能歷史的一大里程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