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造假事件持續延燒!可能不是道歉、停售、賠錢這麼簡單!
AUTONET記者:陳紀樺(09/24/2015)
字級設定:
VW集團近日發生的柴油引擎排放檢驗造假事件,對於品牌造成相當大的危機,不僅重創品牌商譽,對於品牌本身的股價也帶來直接性的衝擊,後續更要面臨巨額罰款,除此之外更有著後續消費者的求償等,即便集團CEO已經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歉意,但似乎無法平息這場動搖集團的大事件,也讓集團多年來努力建立的環保、清淨形象在一夕間化為泡影。

VW集團旗下搭載代號EA189的2.0L柴油引擎,日前被美國環保署EPA調查到車輛在檢驗時,會開啟特定模式,促使車輛表現出更為優秀的廢氣排放與油耗標準,因而面臨調查;目前不僅要立即停止在北美地區市場停止銷售搭載該引擎車型,後續更可能要面對高達5800多億的罰款,未來勢必也會有消費者提出集體訴訟向其提出賠償,如此負面的醜聞也讓集團股價下跌達到20%的幅度。

雖然目前VW僅針對北美市場做出商品停售的動作,但受到影響的不僅是北美地區,目前具有該機制的車輛以經有1100萬輛銷往全球各地市場,而北美地區僅佔50萬輛左右,也就是說還有極大數量的車款仍在市場上流動。而且搭載使用該引擎的車種不僅有VW旗下產品,EA189更廣泛使用在集團旗下其他品牌中,包括AUDI等。除此之外EPA更打算擴大調查,連同集團旗下的3.0L V6柴油引擎,就怕造排放廢氣造假引擎不止一顆。

對於調查結果VW原廠也快速的在短時間內做出回應,為挽救品牌形象,集團CEO也親上火線,發出道歉聲明並表示VW將會對本次事件負責到底。除了道歉之外,VW也已經準備65億歐元,合台幣約2275億的巨額資金,準備用於處理、解決後續相關事宜,後續也可能再提高相關金額;VW集團的龐大規模在車壇上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旗下科技不僅支撐數個品牌,更是德系車廠第一大品牌,經過這次事件重創之後,除了金錢上的損失之外,殘破的商譽也宣告VW已經在爭奪全球銷量第一的爭奪戰中出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