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爭議不止!GUINNESS WORLD RECORDS有可能收回VW Golf 2.0 TDI的省油紀錄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25/2015)
字級設定:
VW集團TDI渦輪柴油引擎在美國造成的風暴越演越烈,現在不僅北美當地販售出的50萬輛柴油車有問題,相同附有規避測試軟體的車輛總數更是高達1100萬輛,由於這些產品也銷售到全球各地,因此不只美國,像歐洲等其它地區也開始擴大調查VW集團TDI渦輪柴油引擎的真實排汙數據,甚至GUINNESS WORLD RECORDS(金氏世界紀錄),也考慮收回之前最低燃油消耗的獎項。

沒多久前2015年7月美國汽車記者Wayne Gerdes以及電子工程師Bob Winger,交互輪替駕駛VW Golf 2.0 TDI自6月22日開始,環繞美國48洲約8233.5miles(約13250km)的長征,並在16天後(7月7日)完成這項創舉。不僅跑出美規81.17mpg(約34.483km/L)的平均油耗數據,更以花費294.98美元的金額,列名「最低燃油消耗繞行美國48州」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achievement for the “lowest fuel consumption—48 U.S.)。

雖然Wayne Gerdes、Bob Winger花了很長的在時間測試油耗,但今天卻是此具2.0L TDI渦輪柴油引擎出現問題,相信無論是否有直接影響燃油消耗,但在大眾觀感方面上顯然不會太好。雖然GUINNESS WORLD RECORDS並無正面回應是否會收回過往VW Golf 2.0 TDI在美國創下的省油紀錄,不過這紀錄確實已經出現汙點且難以抹去。

在VW集團爆發TDI渦輪柴油引擎排放爭議後,現在不僅先行停止販售美國市場的TDI引擎,甚至從最早傳出的代號EA189引擎,也相繼就擴散到EA188、EA288等其它渦輪柴油引擎。因此受影響的車輛也不只有VW Golf,還有Beetle、Jetta、Passat以及AUDI A3等搭載2.0L TDI渦輪柴油引擎的車款並蔓延到全球各市場,而這嚴重的問題VW集團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收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