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一代NISSAN Juke發想!將融合Gripz與Kicks概念車元素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30/2015)
字級設定:
 
NISSAN Kicks Concept
 
2010年日內瓦車展,NISSAN發表了由英國團隊設計、製造的Juke,由於其獨特且怪異的造型很快吸引了全球車迷注意。車身外觀融合跑車與休旅元素,以水箱罩作為分水嶺,以上融合了NISSAN 370Z跑車線條設計,以下則參照自拉力賽車的設計風格,成為近年來最成功跨界代表。

 
NISSAN Gripz Concept
 
即便至今過了5年的產品週期, Juke仍舊在市場上不顯老,但眼見6-7年一循環大改款週期將近,這下可苦惱了原廠設計團隊,有鑑於 Juke就是那麼特立獨行,要如何改變都不是件容易事,畢竟除了要納入現有車主的意見外,還要考慮拓展更多新客群。

雖然新一代Juke的設計看似充滿懸疑,但其實原廠早已多次透過概念車來試探消費者的口味,早在2014年10月的巴西聖保羅車展中,NISSAN巴西設計中心就發表了Kicks Concept,儘管車身尺碼略大於Juke,但當時即被視為新一代Juke的預覽。

而近日剛落幕的2015法蘭克福車展中,NISSAN再度推出名為Gripz的概念車,雖說原廠表示靈感是源自於1970年代DATSUN的拉力名駒240Z desert,而且動力還是取自於電動車Leaf的高效電動馬達與電池組,並串聯汽油引擎形成Hybrid複合動力,但跨界跑旅身形仍不脫Juke範圍。

可以預期的是,新一代Juke勢必會採取Kicks與Gripz兩款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再加入市調評估後的結果,而且NISSAN已經確認新Juke將繼續在英國Sunderland廠生產,並將搭載集團新開發的CMF-B模組化底盤平台,按照時間來推算,新Juke最快可能2016年就會現身。

 
現行款Juk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