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重獲消費者信心為首要任務,PORSCHE執行長 Matthias Muller接掌VW集團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30/2015)
字級設定:
在爆發震驚全球的柴油動力排汙檢驗醜聞、並面臨消費者信心盡失,甚至引起美國EPA持續追查柴油引擎排汙問題之後,原VW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正式在德國時間周三(9/23)宣布辭職並離開VW集團,作為給消費者及投資人的交代。然而面對可能影響VW集團存亡的危機時刻,VW董事會很快的在德國時間周五(9/25)決議指派PORSCHE總裁Matthias Muller接掌VW集團CEO,讓這位現年62歲、曾在VW集團中擔任各品牌要角的領導者親上火線,成為VW集團是否能順利度過難關的關鍵。

此次VW集團被揭露排氣檢驗造假,主要問題範圍在於VW集團旗下搭載代號EA189的2.0L柴油引擎,在排氣檢驗當中會啟用特定節能裝置,營造此具引擎排汙潔淨的假象欺騙測試流程。實際上這具2.0L柴油引擎在實際道路行駛時會排放比起測試數據多達40倍以上的氮氧化物造成嚴重的空汙問題。VW集團在事件爆發後雖然立即宣布停售EA189柴油引擎,但已經造成消費者對於VW的極度不信任,全球各地環保機關也開始針對境內柴油動力進行檢測,包括BMW、M-BENZ、PSA集團與VOLVO等品牌柴油車款都受到全面性的調查,截至目前為止雖然傳言不斷但並沒有如同VW集團一般嚴重的造假情況發生。

具先前所釋出的消息從2009年至今VW集團約有1100萬輛搭載EA189柴油動力的車款流入全球汽車市場,其中VW乘用車包含了Golf六代、Passat七代與Tiguan等等共約有500萬輛。至於台灣市場則是包括Golf六代、Passat七代與AUDI A3等搭載2.0L TDI動力的車款共1865輛,未來環保署將會持續追查相關車輛的排氣檢測結果,並視情況要求車商召回改正。

對於接掌VW集團CEO一職,Matthias Muller表示當前最重要的目標在於挽回消費者對於VW集團的信任感,未來將會透過透明化的調查與資訊公開還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並代表VW集團允諾將會負起應負的賠償與責任。據了解Matthias Muller擔任VW集團CEO的合約持續至2020年二月,在風波平息之後是否會持續推動VW集團柴油動力發展恐怕將考驗著Matthias Muller在集團之內的實力與聲望。

事實上排放控制得當的新世代柴油引擎早已擺脫高污染的惡名,舉M-BENZ所使用的潔淨柴油為例,搭載SCR車用尿素與選擇性催化還元器,將柴油引擎所排放的氮氧化物還原成不影響環境的氮氣和水,如此一來便能有效解決氮氧化物超標的問題,這項技術目前已普遍應用在歐系柴油重卡與歐系柴油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