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缸渦輪+電動馬達,VOLVO S90將「更」高效節能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06/2016)
字級設定:
在全新第二代豪華休旅XC90於2013年8月發表後,VOLVO也在2015年底帶來旗艦房車S90。以全新開發的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SPA、可擴展底盤平台)為首,不僅具備更優異的車艙空間與輕量效能,重要的是可完全對應Drive-E系列引擎,亦包括高效節能的T8 Twin Engine規格,締造優異的52.6km/L平均油耗以及超低44g/km二氧碳排放量。

只是回首看看S90 T8 Twin Engine的動力輸出,或許會讓人更訝異許多。因為光既有的T6 Drive-E汽油雙增壓引擎,就具備320hp最大馬力以及40.8kgm峰值扭力輸出,再加上後軸電動馬達的87hp、24.4kgm的動力輔助下,讓S90 T8 Twin Engine擁有綜效馬力407hp、扭力65.2kgm的表現,不過既然是節能取向,有需要用到這麼強勁的動力嗎?

據英國AUTOCAR報導,VOLVO現在正在研發新1.5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以及搭配電動馬達的新Hybrid動力架構。原定計畫是為了新世代40車系開發而來,也就是用來配匹嶄新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緊湊型模組化架構)都會車款(S40、V40、XC40),不過後來VOLVO發現此動力系統也能用在SPA車款上。

現行Drive-E 1.5L渦輪引擎仍維持四缸架構,未來新1.5L渦輪引擎則將改為體積更小的三缸設定。不過與高階Twin Engine系統不同的是,此Hybrid動力架構將採馬達整合變速箱設計(前輪驅動),與前引擎、後軸馬達的既有形式有些部不同(四輪驅動),甚至僅單純為Hybrid系統,並無具備Plug-In(插電)功能,但更小的排量以及再簡化的硬體結構後,勢必將帶來更節能且省油的表現,只是目前還尚未得知何時會正式推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