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率先採用!FORD發表SmartDeviceLink車用連接系統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6/2016)
字級設定: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及發展快速,再加上消費者的依賴程度,讓各大車廠不得不跟上這股科技趨勢,推出相對應的車載多媒體系統與之連接。不過多數車廠畢竟還是汽車製造商,背後並沒有堅強的IT部門做後援,因此最終還是得尋求電子科技產業的助力。

而美國FORD算是相當早洞燭先機的汽車品牌,在2007年北美CES消費性電子展上,率先發表了與Microsoft合作開發的初代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並且在2014年底發表了目前最新版本的SYNC 3,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500萬輛的FORD車款搭載這套系統。

然而,除了FORD SNYC之外,市面上也出現不少競爭對手,但多數並非來自車廠本身,而是科技產業也來分一杯羹,包含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幾乎主導了大半市場,多數車廠也選擇加入其陣營,這讓FORD SYNC AppLink為基礎開發非FORD車款搭載的SmartDeviceLink相形失色許多。

然而2015年中,身為全球汽車龍頭的TOYOTA決定採用FORD SmartDeviceLink作為旗下車款車載娛樂通訊平台,並選在2016 CES展上發表SmartDeviceLink,如同FORD AppLink擁有Spotify、Glympse、iHeartRadio等應用程式;據了解目前PSA、HONDA、MAZDA、SUBARU等車廠也都考慮與FORD合作的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