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柴油動力車款將全面退出美國市場?日本、中國亦跟進退出?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06/2016)
字級設定:
VW在北美市場的柴油引擎排污事件仍餘波蕩漾,至今仍未完全落幕,除了品牌商譽嚴重受損之外,未來要面對的巨額罰款,更可能嚴重影響到公司的運作,因此也有業界人士指出,VW有可能因此將柴油動力車款全面撤出北美市場。除此之外,日本、中國等市場,也有可能跟進不再提供柴油動力車型進行販售,當然這項消息並沒有受到原廠確認,僅是品牌可能的發展走向,但也看出該事件對於VW的影響相當驚人。

VW在北美市場因作弊軟體造假排污數據的事件牽扯範圍相當廣泛,除了VW本身之外,車輛引擎控制模組供應商也同樣被列為調查對像,而作為零件供應商之一的Continental Corporation並沒有被調查,對此集團CEO Elmar Degenhart 表示自家公司所提供的零組件僅有硬體,而涉及作弊造假的主因是軟體,因此並沒有列入調查,不過Elmar Degenhart更發表其他看法。

Elmar Degenhart表示VW未來可能會將旗下的柴油動力車型,全面撤出北美、日本、中國等市場。北美市場方面,雖然並不全然因排污造假事件,但肯定有所關聯,至於日本以及中國市場部分,雖然沒有受到作弊程式的影響,但當地本身柴油車款的市佔率本就不高,相較於歐洲市場的53%,日本、中國僅有1-3%的佔有率,再加上作弊事件的影響,使VW旗下柴油動力車款的銷售表現,更如同雪上加霜。

該消息雖然並非VW原廠所傳出,更沒有受到VW原廠的確認,但卻是相當直得思考的議題,確實也是VW可能的發展走向。姑且不論北美市場因作弊事件而動搖運作,日本及中國兩個市場的柴油車款佔有率本就不高,加上受損的商譽確實更難說服消費者,如果要再持續挹注成本與資源,還可能面臨成本無法回收的問題,更加影響到品牌的獲利,因此也不能不說這樣的決定與走向不可能發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