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市場UBER快速成長35%,獲得廣汽集團熱錢投資20億熱錢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19/2016)
字級設定:
新世代都會共乘概念構成的UBER,已經在全球多個都市上線,讓整個公共交通網絡出現莫大變化,成為互聯網結合運輸產業的最佳代表,嶄新的概念除了歐美國家之外,亞洲亦有相當出色的發展成果,中國亦可見到UBER的蹤跡,隨著在地快速發展,UBER擴充的速度相當驚人,現在更獲得多達20億的資金湧入,其中更包含大陸汽車廣企集團的投資,使其具有更佳優異的競爭力,與當地的DIDI Kuaidi相互競爭。

新式代的互聯網所帶來的進步,絕非僅止於資訊的流通,對於日常生活所代來的改變更是其精隨。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互聯網結合產業的例子屢見不鮮,在運輸產業中最著名的例子應該就屬UBER莫屬。隨著UBER在全球快速發展,自然也進軍中國市場,而UBER在中國市場的快速發展完全超過預期,光是2015年的成長幅度就有35%,讓UBER能夠快速擴展服務與規模,更獲得多方熱錢投資,成為相當具有潛力的運輸業者之一。

UBER在中國市場方面獲得相當大筆的資金湧入投資,金額高達20億左右,其中更包含大陸汽車集團廣汽集團的投資。兩者的合作可能也不僅止於資金上的往來,未來更有可能透過車輛的提供或租賃,衍生出更多元的服務,使UBER在運輸業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獲得更優異的競爭力,同時為廣汽集團帶來更多的營收獲利帶來雙贏局面。

說要中國計乘車運輸業,自然不可忘記中國相關產業龍頭DIDI Kuaidi滴滴打車,雖然DIDI Kuaidi滴滴打車與UBER提供的服務不同,僅是透過提供整合式轎車平臺服務,但牽扯在運輸業之中自然會對UBER有所威脅,但DIDI Kuaidi滴滴打車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僅穩紮中國市場,更放眼世界將觸角伸向北美、印度、東南亞等地區,投資美國的Lyft、以及印度、東南亞的Grab Taxi,提供整合式APP服務。

回到中國市場方面,雖然當地仍然是由DIDI Kuaidi滴滴打車位居龍頭,但放觀全球市場,仍然是UBER處於領先地位,目前在全球有將近700億的市值,同時更透過不斷推陳出新的服務,持續擴張成長當中,成為運輸產業中最具潛力的公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