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旗艦身入門心,BMW 730i土耳其、中國市場率先開賣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28/2016)
字級設定:
周末的強力冷氣團讓北台灣陷入急凍,更首度台灣多處同時降雪,讓人充分感受到氣候變遷的恐怖,也提醒各產業對於環保節能的重要性。使得車廠吹起一Downsize風潮,這股風潮不僅席捲本就具備增壓技術的車廠,甚至連過去堅持使用自然進氣配置的BMW也轉向渦輪增壓動力的懷抱。現在更打算在旗艦的7 Series上以小排氣量引擎推出730i,並率先在中國以及土耳其市場進行販售。

對於汽車產業來說,節能環保的重要性更勝其他產業,Downsize風潮近年也席捲各廠牌,紛紛透過小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系統,提供相仿的動力輸出以及更出色的節能油耗表現。過去各品牌旗艦車款,藉會使用帶排氣量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充沛的動力同時滿族消費者的心態需求,但隨著環境需求更加嚴苛以及法規的規範,車廠紛紛圖破過去的框架,透過更加精簡的排氣量,展現出相同水準的動力輸出。

除了本就具備增壓技術的車廠之外,過去堅持透過極致壓榨自然進氣動力輸出的BMW,在新世代產品中也全面使用渦輪稱壓技術,創造出更優異的動力表現以及更出色的節能油耗表現。BMW除了性能車款以及定位較低的車款使用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之外,現更打算在品牌旗艦的7 Series上,使用新世代小排氣量引擎推出旗艦車系中的入門定位車款730i。

預計使用在730i上的代號B48的新世代2.0L引擎,使用渦輪增壓以及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可以提供258hp的最大馬力。該引擎目前已經使用在集團旗下的MINI Cooper S、BMW 225i、330i等車款上。在730i上搭配使用ZF八速自排變速箱,可在6.2秒完成0-100km/h,極速表現則是被電子限速系統限制在250km/h。雖然排氣量大幅度精簡,但在經過條校與周邊硬體搭配後,730i的加速與性能表現並沒有出現相當大的落差,與740i相比0-100km/h的加速表現僅有0.7秒的落差。

依照BMW的規劃,730i首波將會在土耳其和中國市場進行販售,目前土耳其市場官方網站已經釋出完整資料,並且以193698歐元,合臺幣710萬左右的驚人售價進行販售。至於中國市場部分目前仍未釋出任何資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