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電燃油並行發展,DAIMLER集團縮減支出的雙頭馬車挑戰
AUTONET記者:Joseph(10/14/2016)
字級設定:
在 2016 年巴黎車展發表全新電動車品牌 MERCEDES-BENZ EQ,並計畫未來以先進模組化平台打造多元級距電動車款的 DAIMLER 集團。近日表明下一年度針對廠房、設備與新技術的投資將有所縮減,在一連串大幅提升投資比重後,為提高集團獲利表現也勢必進入收成階段。

根據 DAIMLER 集團總裁 Dieter Zetsche 向國際財經媒體《Bloomberg》所透露的資訊顯示,該集團已確定明年度在資本支出與技術研發等項目預算,將從今年度 140 億歐元縮減到 120 億歐元。同時進一步表示,在縮減開支的決策下,如何維持新興電動車領域與常規燃油車款的同步發展,將成為該集團未來的首要挑戰目標。


在電動車新品牌 EQ 的初步產品規劃中,包含了兩款純電動休旅車與兩款純電動房車,除了都將導入全新開發的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台架構打造外,還希望接下來到 2025 年這十年之中,MERCEDES-BENZ 電動車款的銷售量能占其總銷量至少 25%。同時接續德國可能會制定 2030 年燃油車退場機制的政策走向,這家德國車廠勢必將投注更大心力在電動車發展上。

即便已設定對電動車市場的樂觀發展目標,但 DAIMLER 集團旗下各品牌仍舊會持續發展更加省油的柴油及汽油引擎技術。畢竟面對排放法規日趨嚴格的世界潮流,就算純電動車能達到預期成績,但也仍有三分之二的車輛仍會以搭載傳統內燃機型態銷售,因此雙頭馬車路線是否能延續包括 MERCEDES-BENZ 近年以來的強勁成長態勢,就值得大家持續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