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節能減碳,FORD 試作車模型採用可回收黏土打造
AUTONET記者:Joseph(10/21/2016)
字級設定:
對車廠來說,開發新車款所貸不貲,甚至過程中反覆測試、修改的做法,也容易增加資源與成本的浪費。因此美國 FORD 近日公布的可持續性計畫中,就利用黏土打造全尺寸油泥模型車款,在既定開發流程中,單單去年就回收了 2,300 公斤的材料。

油泥模型?這個在數位化時代聽起來很復古的詞彙,實際上車廠在開發車款的前期階段,打造全尺寸實體模型的方式,更能找出原本沒發現的設計缺陷,從全車空力套件到內裝小細節的講究都不輕易放過。而 FORD 原廠表示每年約消耗 90 萬噸的黏土材料,其中有超過 9 萬噸透過專用回收機避免流入垃圾掩埋場造成浪費與汙染。

在設計師逐漸為新車款打造全尺寸油泥模型的同時, 一次次精雕細琢所產生的黏土屑,會被集中在回收槽中,並利用專用的回收機器進行再造。據統計過去五年來 FORD 所回收的黏土足以填補超過 2.7 萬個飲料罐,重量達三個亞洲象的程度,成效可說是相當亮眼。

FORD 對環境議題的關注相當積極,之前曾報導的車輛冷凝水飲用系統,便是由原廠工程師發想,利用車內空調開啟狀態下所產生的冷凝水,在導入特製過濾器去除水中雜質後,每小時便可提供 1.8 公升的潔淨飲用水。此外 FORD EcoBlue 柴油引擎在英國 Dagenham 廠區導入新產線設備後,每具 EcoBlue 柴油引擎能夠減少超過 50% 的能源與水資源消耗,計畫每年高達 35 萬具的產能之中兼具環保意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