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8岌岌可危?驚傳AUDI將停止研發自家平台?!
AUTONET記者:Anyway(10/21/2016)
字級設定:
VOLKSWAGEN最近深受柴油門事件影響,無論是商譽或是金錢上都有重大的損失。花錢事小,最怕的就是為了省錢而採取降低成本的策略。這或許能短暫的緩和經濟壓力,但對公司的商譽卻是一大損失。據悉VOLKSWAGEN因為柴油門事件,旗下的AUDI將不再設計自己的平台。

VOLKSWAGEN這項策略最大的受害者可能是AUDI自家的MLB平台。目前採用MLB平台的車款有AUDI A4到A8所有車型;SUV車型的Q5和Q7。這些車款在之後改款,依照車型大小可能會改用VOLKSWAGEN的MQB平台或是PORSCHE Panamera的MSB平台。

或許R8停產的消息可能言之過大,但難過的除了AUDI R8的車迷與車商外,與AUDI R8 共享MSS (Modular Sports System) 平台的LAMBORGHINI Huracan更是要欲哭無淚,假設該平台停產,這對LAMBORGHINI來說將會是毀命性的傷害。

傳聞VOLKSWAGEN集團的Cost down策略還不只於此,像是AUDI將要延緩推出車輛新科技系統,以及在2017年Le Mans賽事結束後,AUDI可能將暫時退出。也有傳聞指出第三代的AUDI R8將與PORSCHE 911共用平台,但這聽起來是不太可能,因為前者中置引擎四輪驅動;後者則是後置引擎後輪驅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