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路綠燈的暢快!FORD未來車款要讀懂交通號誌的秘密
AUTONET記者:Joseph(10/24/2016)
字級設定:
相較 TESLA 迅速推出自動駕駛「輔助」技術所引發的爭議,全球一線車廠對此可說是戰戰競競不敢輕忽大意,認為需要有更廣泛的交流與驗證才能實現其技術價值。近日 FORD 歐洲技術中心就透過與 UK Autodrive 的產學合作,公布其攜手其他車廠與公共交通系統的車聯網系統。希望在未來實現一路綠燈暢通,且大幅降低事故意外風險的機率。

在與號誌系統連通後,FORD 希望在未來車輛上導入車速推薦系統,也就是根據計算抵達下一個轉換綠燈的時間,提醒駕駛人可保持最佳車速,以減少煞停、怠速與再起步等動作的能源消耗,當然對於駕駛人的心理來說也會有一路暢通的愉快用路體驗。

此外透過跨車廠進行車聯網系統整合,也是實現完整自動駕駛技術優勢的重要關鍵。當視線不良或前方有緊急煞車等情況時,車聯網能及時在 500 公尺外的安全距離,向後車駕駛人進行警告提示;甚至接受到前方路口將有救護車或消防車通過時,提前告知駕駛人進行減速讓道,減少交通壅塞或潛在意外發生機率。

FORD 計畫透過這項大規模研究專案,不僅能帶來更高效率的用路環境,並且在汽車廢氣排放量與燃油消耗也會獲得顯著改善。預計未來兩年內將針對開放公共道路,以及封閉測試場地等多種環境下進行廣泛測試,相較只重視單車自動駕駛功能,無論在效益或安全性都將更為周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