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入股MITSUBISHI首波動作,引MITSUBISHI貨卡進美國
AUTONET記者:Chappy(10/27/2016)
字級設定:
NISSAN於上周以台幣720億的價碼入股MITSUBISHI並完成交割,如今,NISSAN手中握有MITSUBISHI 34%的股權。而NISSAN入股MITSUBISHI的首波市場行動,便是計畫將自己與MITSUBISHI的旗下貨卡車款打入包含美國等國際多處市場。

NISSAN總裁Carlos Ghosn表示,NISSAN希望借助MITSUBISHI在貨卡界的成功經驗,成為NISSAN在該級距的強心針。泰國是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貨卡市場,而MITSHUBISHI在該地市場經營得相當成功。目前,兩車廠旗下的1噸貨卡-NISSAN NP300和MITSUBISHI L200均尚未在美國銷售,因此全球第一大貨卡市場的美國將成為未來目標之一。

而NISSAN不僅僅看中了MITSUBISHI的貨卡技術,Ghosn於受訪時談到其入股MITSUBISHI的目標,表示不僅貨卡技術,MITSUBISHI在日本市場的輕自動車(K-Car)級距及油電混合系統均有相當程度的成就,且MITSUBISHI在東協市場的成功也是誘因之一。而NISSAN希望藉MITSUBISHI的上述優勢來獲利。

MITSUBIHI由於於今年稍早爆出油耗測試作弊醜聞,並承認作弊行為早自1990年代持續至今而面臨嚴重經營危機。事件導致該公司總裁相川哲郎引咎辭職,之後一連串的內部混亂也讓NISSAN有機會入股MITSUBISHI。

Ghosn計畫在2017財政年度能有近76億台幣的獲利,並期望在之後的達到138億台幣的目標。結合DACIA、LADA、INFINITI、DATSUN、SAMSUNG、VENUCIA等品牌,如今再加上MITSHUBISHI,將為RENAULT-NISSAN聯盟集團帶來1000萬輛年產量,將集團推向全球前三大車廠。

目前已有四位NISSAN代表加入MITSUBISHI董事會,而MITSUBISHI其他行政高層也將進行改組。之後將根據董事會決議,以同意是否讓現任NISSAN及RENAULT總裁Ghosn接任MITSUBISHI新主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