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限定!國車國造!VLOKSWAGEN Phideon「輝昂」霸氣登陸!
AUTONET記者:Anyway(10/28/2016)
字級設定:
各車商為搶食中國的龐大市場,紛紛祭出客製化特殊型,來滿足當地消費者需求。像是VOLVO、AUDI與MERCEDES-BENZ都在中國推出專屬長軸版本。然而這次VLOKSWAGEN的銷售策略有所不同,直接在中國推出中國限定車款─Phideon〈輝昂〉,準備搶食中國頂級車市場大餅!




Phideon是由中國當地製造在當地販售的車款,相當符合中國人國車國造的愛國心理,由中國的上汽大眾與VLOKSWAGEN合資製造。與中國專屬的AUDI A6L共享MLB2平台,其5,071X1,930X1,445mm,軸距3,014mm的車身尺碼,競爭對手鎖定在AUDI A6L、BMW 5-Series以及MERCEDES-BENZ E-Class等大型房車上。它在自家的定位為在Passat 與Phaeton之間的旗艦型車款。
輝昂的儀表總成依稀可以見到昔日Phaeton的影子。


與AUDI A6L的售價相較,AUDI A6L的售價約為189萬到345萬台幣之間,有四種引擎可以選擇;而VLOKSWAGEN Phideon售價約為159萬到300萬之間,但卻只有3.0L機械增壓V6引擎與入門款車的2.0L TSI引擎兩種選擇。
既然是後座導向,針對中國「大腕」打造的後座空間絕對不在話下。


VLOKSWAGEN Phideon雖然為中國獨享的車款,不過外觀上依舊維持VLOKSWAGEN近年來的家族化設計,從車頭的LED車頭燈與三橫輻式鍍鉻水箱罩設計,到車屁股的多層次尾燈,給人穩重內斂的安全感,而全車上的鍍鉻飾條使之看起來更加奢華。
入門車款之外均將全數位虛擬儀表列為標準配置。


而內裝配備也相當到位,兼具按摩功能的電動座椅、主動式巡航系統、支援Apple與Android智慧型手機連線功能的大尺寸中控娛樂系統等都配置好了。動力方面有兩種選擇,3.0L 機械增壓V6引擎,其功率輸出為300hp/40.8kgm;與2.0L TSI引擎。

目前中國市場小型SUV車當道,然而在這個級距的車型VLOKSWAGEN在中國一輛都沒有,VLOKSWAGEN旗下最便宜的SUV車款Touareg售價約為新台幣90萬。中國消費者願意花更多的錢去買一輛房車而捨棄較便宜且正熱門的SUV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