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每八分鐘就有低頭族被撞!FORD新車款導入行人偵測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10/28/2016)
字級設定:
為了降低交通事故人員傷亡,駕駛人需要將注意力集中在道路狀況,但往往路人也是最不可預測的因素之一。尤其行動裝置的普及造就低頭族橫行,美國 NHTSA 更統計出逐年上升的行人碰撞意外,平均每八分鐘就有碰撞發生,也延伸出結合「行人」(pedestrian)與「打字」(text)的新詞彙「petextrian」,專指不注意路況走路低頭打字的行為。為了降低這類行車風險,除了大家熟知 VOLVO 推出 City Safty 技術外,FORD 也針對自家防碰撞輔助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所內建的行人偵測技術進行推廣宣傳。

FORD 表示,藉由使用 12 輛測試車,分別在美國、歐洲與中國等地蒐集超過 80 萬公里的實際道路分析,以及超過 300 萬次的掃瞄,耗時一年多建構出高達 240TB 的行人動態資料數據庫,將與現有包括車道維持輔助、車側盲點警示、交叉路口警示與主動巡航系統融合為更為全面的主動式安全防護技術。

而這套新一代防碰撞輔助系統首先將導入旗下北美市場大型房車 Fusion 最新 2017 年式中,基於能迅速處理現實道路大量數據影像的高速硬體配置,一旦偵測到車輛前方有行人經過,可以立即與煞車系統連動,有效防止或減緩意外發生的傷亡損害。

有賴結合車頭前方的多顆雷達,與前擋風玻璃上的車載攝影機裝置,該系統會持續掃描分析車頭前方議定範圍內的環境。最佳狀況在晴朗的白天時,透過系統演算法辨識出車輛與行人的區隔,最高時速 80 公里以內都能實現作動效果,如果駕駛人對系統警示聲作出反應的話,就會主動介入進行緊急煞車。在真正意義上的全自動駕駛時代來臨前,這些高科技防碰撞系統雖然還不能完全取代人類駕駛的功能,但卻能達到不錯的輔助效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