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約2016 Worthersee Tour,VW將打造輕量化版Golf GTI Clubsport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5/2016)
字級設定:
倘若VW集團的車迷,相信對一年一度的Worthersee Tour活動絕對不會感到陌生。在每年5月份於奧地利Worthersee湖畔小鎮Reifnitz舉行的VW集團專屬車聚活動,包含SEAT、VW、AUDI、SKDOA等品牌,創辦至今已經有30多年歷史。而這幾年德國VW集團逐漸重視此盛會,並特地在此發表不少概念車,吸引各車迷的目光。

2015 Worthersee Tour VW汽車代表作,即為日前開賣的Golf GTI Clubsport。而在當時,VW汽車是以Concept概念的身分亮相,並同時確認2016年開始販售。最終Golf GTI Clubsport量產問世時,幾乎完全遵循概念車的設計方針,也讓各方媒體開始期待2016 Worthersee Tour活動,期望能早先一步知道未來走向。

日前英國AUTOCAR報導,位於德國Braunschweig汽車研發中心的高層透露,VW打算創建輕量化版本的Golf GTI Clubsport,並打算在2016 Worthersee Tour以概念之姿亮相。而建構輕量化Golf GTI Clubsport的靈感,則是來自PORSCHE 911 GT3 Clubsport,欲打造出一輛道路版賽車來加強VW汽車品牌的性能形象。

據了解,VW工程團隊除了會替Golf GTI Clubsport再瘦身(現為1375kg車重)外,動力方面依然持續維持代號EA888、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外,最大馬力也將來到300hp大關,扭力則持續維持在38.7kgm表現。不過目前輕量化版Golf GTI Clubsport仍只是傳聞,未來是否會如期亮相又或者量產對外販售,還是得看VW原廠是否會執行此計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