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火紅躍馬邁向未來,模組化、Hybrid將成FERRARI新車發展重點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17/2016)
字級設定:
有了TESLA在全球暢銷作為前例,證明了有錢車主其實並不在乎所謂傳統駕馭魅力,寧靜無聲的狂暴電能動力與滿溢的電子科技取代傳統燃油引擎聲浪、線傳科技取代傳統來自方向盤、路面的回饋,代表只要車輛本身夠快、夠稀有且品牌能夠得到認同,那麼層峰買家們絕對不會吝於貢獻出口袋中的金錢。這樣的趨勢也代表著只要FERRARI願意,大可毫無後顧之憂的探索電能動力的無限可能,將Hybrid動能導入市售車型而不必擔心基本教義派的無謂謾罵。

在LaFerrari成功奠定V12油電旗艦定位之後,FERRARI便曾經透露將會以V12 Hybrid與V8渦輪動能做為未來車款的發展方向,如今在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公開FERRARI全新模組化底盤布局之後,這樣的發展方向也正式得到了證實。

從釋出的圖面當中,能看見FERRARI將以模組化平台打造未來新世代車款的基本架構,以座艙平台作為車款架構的核心、透過副車架的更換能自由在前中置引擎與中置引擎車款之間變換,符合FERRARI當前陣容所需的基本要求。隨著車款等級與性能需求上的差異,其座艙平台也能自由運用鋁合金或碳纖維材質打造,甚至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所需的座艙平台也在模組化設計中位居要角,賦予FERRARI更為靈活的開發潛力。

事實上FERRARI打造更為節能的Hybrid動力確實有其必要性,除了因應漸趨嚴苛的環保法規而必須尋求零排汙電能的幫助外,未來各大先進都會勢必也將實施燃油引擎禁令,這讓純電行駛能力的需求逐漸浮出檯面,成為FERRARI不得不重視的研發重點。儘管當前FERRARI並未明確指出模組化底盤將會應用在何款車型之上,但預料我們將能在 2020年前、從F12 Berlinetta後繼車款上見到模組化平台的蹤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