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公路到雪地!FORD 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測試車又一創舉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4/2016)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自動駕駛不僅將量產上路走入現實世界,儼然成為了各車廠技術比拚的戰場,包含技術層面、安全性都成為了廣泛討論的議題。而FORD透過超過10年的自動駕駛研究,不斷的在公司內部的測試場以及法規規範測試道路上汲取經驗,而近日再將試煉場移動到雪地上以驗證自家科技實力。

歷經多年的演變,FORD最新第三代自動駕駛研發平台與前代相同都選用Fusion Hybrid房車為基礎,而今年初,為了加速感測器與駕駛軟體道路測試的速度,增加了20輛Fusion Hybrid 自動駕駛車輛投入測試,使得總數來到近30輛的規模。

當然,若只是在一般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測試,似乎無法其他車廠比較差異,因此FORD鎖定高緯度國家在冬季都會遭遇地的問題,那便是必須行駛在冰雪覆蓋的道路上,因為這不僅考驗著車輛的基本性能,也考驗著感測器、GPS導航等系統的判別能力以支撐自動駕駛的功能得以正常發揮。

為了要判別雪地上更複雜的道路情形,FORD所搭載的是 Velodyne 最新的 LiDAR 感測器Solid-State Hybrid Ultra PUCK Auto擁有200公尺的較長感測範圍,使其成為第一個能夠處理不同駕駛情境的汽車專用LiDAR 感測器,透過超跑頻率的掃瞄,建構出高解析度的3D地圖,同時還能辨別雪花與雨滴的差異,讓即便是積雪成堆也不至於影響自動駕駛系統的判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