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Leaf煞車輔助力道系統瑕疵,北美市場4.6萬輛受到影響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22/2016)
字級設定:
相較於舊世代車款,新世代車款更加好開,不論是方向盤的力道、煞車、油門踏板的反應,都不會成駕駛額外的負擔,這樣的特性則是受惠於各式各樣的輔助系統。雖然透過輔助系統可更輕鬆駕馭車輛,卻也造成更多故障的機會,NISSAN便針對旗下EV動力車款Leaf發出召回通知,主因便是煞車輔助系統控制繼電可能在極端情況下失效。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出的訊息表示,NISSAN Leaf的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中的控制繼電器,在極端氣候下會因結凍問題失去作用,因此而失去煞車輔助力道,無法有效讓車輛減速,造成減速距離變長而增加碰撞或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因此發出大規模召回通知。

受到影響的車輛數相當龐大,為2013年式到2015年式車型,生產時間為2012年11月到2015年7月間生產的車款,總共有46,859輛產品受到影響。除北美市場以外,歐洲、日本市場方面並沒有相關召回訊息,至於國內市場方面因為引進該車款而不再範圍內。收到召回通知的車輛,回廠後將免費進行該繼電器的更換作業,避免可能造的意外。

新世代車透過各式琳瑯滿目的輔助系統,提供更加優異的駕駛特性與表現,卻也在無形中造成更多故障的可能性,所幸相關安全系統並不會因此而完全失效,但駕駛方面也更應該時時注意車輛的回饋反映,以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