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代號「AM-RB 001」!ASTON MARTIN新世代Hypercar開發攜手F1紅牛車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22/2016)
字級設定:
為了擺脫產品線偏老舊的問題,ASTON MARTIN在2015年初宣布啟動稱為「Second Century Plan」的新世代產品計劃開啟品牌另一個百年之旅,隨即在2016日內瓦車展發表了被譽為紳士進化開端的重要產品DB11,展現了全新的設計語彙與新世代造車工藝。

當然,DB11只是新世代產品計畫的開端,ASTON MARTIN的目標可是打造比超Supercar更勝一籌的Hypercar,儘管字面上翻譯都類似於超級跑車,但透過以下比喻或許讀者會更加了解兩者之間的差異。在家喻戶曉的英國「Top Gear」節目前主持人Jeremy Clarkson就曾如此定義:「Supercar完全是為了更快的速度、更優異的操控性而設計的車款;但是Hypercar除了極致性能之外,還有更多設計是為了炫耀、為了讓人回頭、甚至是為了宣示車廠的技術工藝而設計。」。

ASTON MARTIN顯然是有備而來,近日便宣布與F1紅牛車隊(Red Bull Racing)攜手合作,希望借重車隊首席設計師兼工程師的Adrian Newey發揮征戰F1賽場多年的豐富經驗,並與ASTON MARTIN設計總監Marek Reichman合力打造備受期待的新世代Hypercar,而產品開發代號也相當有趣、取自品牌縮寫就叫做「AM-RB 001」。

儘管全新Hypercar相關動力數據仍是個謎,但基本800hp的動力肯定是要有的,若參照自2015日內瓦車展ASTON MARTIN發表專為賽道駕訓而生的限量Vulcan來看,其所搭載的7.0L V12引擎就能壓榨出820hp的最大馬力,並能享受0-60mph(約0-96km/h)低於3秒、極速上看200mph(約321km/h)的極致快感,相信「AM-RB 001」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

此外,雙方的合作關係也延續到賽場上,因為紅牛車隊與INFINITI分手改投入ASTON MARTIN懷抱,因此紅牛車隊F1賽車上也理所當然出現了英國紳士馬丁的廠徽,而且這還是1960年之後ASTON MARTIN重回F1車隊贊助商行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