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X7豪華休旅確認定案,BMW X7預約2019量產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2/2016)
字級設定:
1999年BMW首次跨足SUV休旅級距發表第一代X5,傳承BMW一向為人稱頌的道路性能,BMW以全新名詞SAV開啟高性能休旅先河。X5的成功除了受到競爭對手爭相仿效之外,近年來BMW也以X5為技術基礎衍生出完整的X-Series家族,儘管現行X1、X3、X4、X5、X6等車款在定位與級距都各有差別,但X-Series優異產品實力與家族外型卻已在BMW車系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相較於積極拓展入門車型的銷售策略,BMW X-Series在旗艦級距則顯得薄弱,儘管X5的空間與機能性已然不俗,但少了七人座車型的缺憾卻是X-Series的唯一致命傷。所幸從2014年起,BMW發展旗艦車型X7的消息便不曾間斷,如今終於在年度匯報中得到證實,也讓車迷期待已久的七人座X7終於得以邁入量產。

據了解研發代號為F17的X7將會是一款三排、七座休旅車型,以現行7-Series輕量化CLAR平台為基礎進行研發,如此基礎除了確保X7將會擁有與7-Series相同的豪華配備加持之外,也不排除將會有搭載V12引擎的可能。甚至為了因應主要競爭對手MERCEDES-BENZ的強力競爭,未來X7也有機會發表擁有四人獨立座椅,輔以頂級後座尊榮配備的豪華車款,以提前因應GLS MAYBACH的到來。

儘管X7目前看來已是箭在弦上只待一聲令下,但礙於研發時程在未來兩年之內我們恐怕無緣見到量產版X7,直到2019年左右才會有量產版X7的進一步消息。據了解X7將會從根本確立其旗艦休旅的定位,不僅年販售目標訂在45000台左右,就連德國當地起跳售價也粗估達到13萬歐元(台幣約470萬元),如此售價比起7-Series還要高上一截,讓人毫不懷疑BMW X7的尊榮身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