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好幫手!NISSAN Leaf化身英國餐廳外送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0/2016)
字級設定:
全球氣候異常相信多數人都能有感而發,這也讓節能減碳的口號不再只是標語,而成為了全球共識,當然作為溫室氣體排放大宗的汽車產業自然也是責無旁貸,不僅積極發展新能源替代,推出諸如油電複合動力、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等,就連生產線也不斷綠化,以表現對地球有好的一面。

身為當今電動車龍頭的NISSAN更是積極推廣新能源車,至今旗下擁有通勤代步車Leaf與電動商用車e-NV200,其中Leaf至今更已經累積售出22萬輛,奠定其暢銷電動車冠軍的地位;當然,要推廣電動車替代燃油車,除了政府、民營公司大舉採購外,一般民眾用車、計程車或許才是大宗。



為了開源節流,省去不必要的油耗費用,近日英國一位印度餐廳老闆突發奇想,將手邊的Leaf變身為外送餐車,大幅降低運送成本,同時達到節能減碳之效,據了解,每年可省下8千英鎊(約新台幣37萬)的油錢,而且為了落實環保的理念,餐盒還使用可回收的金屬容器。

最新2016年式Leaf,鋰離子電池從現行24kWh提升至30kWh,因此車輛續航力從過往120英里提升到155英里(約從200公里增加到250公里),都會通勤或代步而言已是相當夠用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