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強悍性能影片為證,VW Golf GTI Clubsport S紐柏林挑戰紀實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6/2016)
字級設定:
挾著最強GTI這個極具代表性的名號,VW Golf GTI Clubsport S不僅是Golf 40幾年歷史中最為強悍的量產車型,更以同樣310hp、前驅設定擊敗同為史上最強的歐規Civic Type R,榮登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前驅寶座。為了讓7分49秒21的成績更具說服力,VW選在日前釋出Golf GTI Clubsport S挑戰紐柏林的實況影片,讓全球車迷一同見證最速前驅寶座的誕生。

Golf GTI Clubsport S以相同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強化,擁有310hp/38.76kgm的強悍輸出水準,搭配六速手排可在5.8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上看260km/h。有趣的是在VW原廠所釋出的影片中,聲明了由於測試車款並不屬量產版本,因此並不受到市售引擎排汙規範限制。在這項聲明背後所代表的便是測試車款與量產車型存在供油曲線及調校上的差異,屆時量產版車型是否能跑出相同成績仍然是個未知數。

除此之外VW原廠也表明了這款測試車移除後座、從影片中也能看見防滾籠、斷電開關等競技化配置,合理推斷這樣的改裝在市售車型上將不會得到延續,再次拉大測試車款與市售車型之間的差異,更讓7分49秒21的成績可說是僅供參考,而與量產車型存在一定差距。



然而在歷年來的紐柏林北環賽道圈速之爭中,對測試車輛進行些許強化、調校的情況其實不算少見,在缺乏統一、公正的測試條件下,不論是Civic Type R、Golf GTI Clubsport S或是前任前驅王者Megane R.S. 275 Trophy-R等測試車款其實都存在著程度不一的改裝,也讓原廠所公布的成績與確切量產版本存在性能上的差異。然而無論如何VW Golf GTI Clubsport S以其自身底盤實力與原廠調校功力,締造數一數二最速前驅車款輝煌紀錄倒是無庸置疑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