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早佈局第二代Panamera,PORSCHE發表更節能的全新V8雙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2/2016)
字級設定:
對PORSCHE車迷來說,或許它的水平對臥引擎聞名遐邇,且還在2016年全面進入渦輪增壓世代,讓PORSCHE這市場唯二發展水平對臥引擎車廠,展現新世代引擎科技躍進。但其實PORSCHE對於V型引擎的研發也有不小成就,且拜Panamera、Cayenne兩款暢銷車型所賜,V型引擎縱使多缸且排氣量大,但依然能出色的節能表現。

日前在第37屆維也納國際引擎研討會上,PORSCHE宣布發表全新V8雙渦輪汽油引擎,以全新AUDI S4搭載的新3.0L V6 TFSI燃油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PORSCHE針對旗下Panamera、Cayenne兩款前置引擎車型所需,擴展至V8之餘亦保留此具引擎的科技特點,達成高性能、高效率且更節能等特點。

雖然PORSCHE並無透露此具新V8雙渦輪汽油引擎細節,包括排氣量、缸徑以及衝程等,不過表示具備404 kW(541hp最大馬力)、770Nm(78.5kgm峰值扭力)的動力表現,且由於加入氣缸休止技術,可在引擎轉速950-3500rpm低負載之際啟動「Half-Engine Mode」模式,整體可減少高達30%的燃油消耗。

PORSCHE將在2016年稍晚發表全新第二代Panamera,此具新V8雙渦輪汽油引擎勢必將成為焦點。不過現行Panamera Turbo S所搭載的4.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除擁有更高的570hp馬力輸出外,峰值扭力則為76.5kgm。因此可見新引擎不再針對馬力做文章,以更充沛的扭力與節能表現,持續擔綱PORSCHE前置引擎車型旗艦動力任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