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全新休旅Kodiaq命名緣由!阿拉斯加Kodiak市配合一日換名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1/2016)
字級設定:
SKODA在日前正式確認了未來旗下大型7人座SUV就將命名為「Kodiaq」,沒有意外的話,Kodiaq就會是2016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VisionS Concept概念車的延續,同樣會採用VW集團MQB底盤建構而來,成為SKODA首款足以容納三排7人座的車型。

正如SKODA將傳說中勇敢探索、剽悍狂野的雪怪Yeti套用在自家車款上一樣,Kodiaq的命名也是具有其涵義,根據了解,Kodiaq與南阿拉斯加偏遠小島Kodiak(57°N 153°W)念法相同,島上生活、世界上最大棕熊的科迪亞克熊(Kodiak bear)也以此為名,由於當地人稱這種熊為「Taq uka 'aq」,因此〝q〞才會被納入車名使用。

有趣的是,近日(5/6)科迪亞克市為配合SKODA全新大型SUV的命名與行銷活動,特別將鎮上指示牌、警車、消防車、漁船等地名字樣從k換成q,儘管換名的舉動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卻令人莞爾一笑,也夠印象深刻的,讓這輛被SKODA寄予厚望的嶄新大型SUV未現身先轟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