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政府大力支持,NISSAN Qashqai將提前在2017年配有半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2/2016)
字級設定:
為達到真正的交通零事故傷亡,以及節能減碳甚至零排放的行駛成果,各車廠紛紛投入自動駕駛發展行列,並喊出2020年投入量產應用的願景。而NISSAN汽車,不僅早在2015年就確立自動駕駛發展的目標,更隨著各地政府的響應,使其自動駕駛量產應用的時間表不斷提前,甚至到了2017年,就能預先看見半自動駕駛技術上路。

歐洲NISSAN日前宣布,由於英國女王大力支持自動駕駛技術上路,因此從2017年開始搭載Pr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的Qashqai將提前上路,並成為NISSAN第一款具備自動駕駛相關技術的量產車型。而英國也將成為自動駕駛系統最佳的示範區域,甚至還能英國帶來更多的創業機會,對於當地經濟發展亦有所幫助。

定名為ProPilot的初步自動駕駛系統,可使車輛在公路上與交通繁忙環境中,維持安全穩定的自主駕駛運行。到了2018年,還會再加入multiple-lane control功能,可允許系統自動變化車道,來閃避危險。最終2020年時自動駕駛將能全權負責,就算是在城市街道中混亂的路口,也無須駕駛干預就能順暢行駛至目的地。

同時,RENAULT-NISSAN也宣布,自2020年開始自動駕駛技術將會配備到旗下10多款車上,並推行至美國、歐洲、日本、中國等地。而自動駕駛不僅在2020年後會成為主流技術,甚至大量生產下使其成本降低,讓更多人都能擁有自動駕駛技術。而這一切即將到來的新汽車科技成果,都將從2017年起於英國的Qashqai上開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