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lug-in Hybrid只是權宜之計!BMW將轉向積極開發氫燃料電池或電動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8/2016)
字級設定:
不僅是為了歐盟排放法規,還有更潔淨的生活環境,各車廠投入Hybrid(複合動力)或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發展已經不是新聞,甚至採用模組化系統的方式,導入眾多不同車型來擴大銷售份額。不過無論是Hybrid或Plug-in Hybrid,仍須仰賴傳統燃油引擎輔助,對於較長遠的節能願景來說,確實只是過渡時期的作法。

日前,BMW燃料電池開發主管Merten Jung,面對Digital Trends訪問中提到,我們認為電動車與氫燃料電池車,才會一起共存到未來,而Plug-in Hybrid只是一個簡單且臨時的替代方案。雖然現行因為加氫站的問題,讓氫燃料電池技術處於落後的狀態,但在未來絕對是中長途節能動力的最佳選擇途徑。

Merten Jung強調,隨著電池科技越來越進步,純電動車未來也會有更遠的續航行駛里程。不過就論補充能量的便利性來說,氫燃料電池仍略勝一籌,只需花費3-5分鐘就能讓氫燃料電池車再上路行駛,比起電動車的電能補充速度還要快上許多,不過電動車可適用於市區、短途通勤,因此氫燃料電池與電動車皆能共存到未來。

而現在氫燃料電池的發展才正進入關鍵階段,包括剛剛所提的加氫站數量。德國政府已經針對這問題,計畫到2018年時間再建構100座加氫據點,2023年為止則可高達400座的總數量,如此一來就能規劃出一塊完善的網路,再來就是持續推廣到英國等歐洲地區,隨後美國、日本也會逐步建構更多的加氫站,使氫燃料電池車的發展越來越順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