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配合第二代電動車,VW對應電動車體積開發全新底盤設計平台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01/2016)
字級設定:
為配合新世代電動車的底盤需求,目前VW正著手於2016年出時所公布的MEB底盤開發平台,此底盤可適用於Polo supermini至Passat等中型車,而第一款使用此底盤的車輛便是日前發表的BUDD-e概念車,也讓市場對於此概念車有著相當的期待。

雖然極具彈性空間的MEB能廣泛的使用在不同的車型中,但VW卻認為此底盤可能無法對應到比Passat車體更大車輛,這也便是VW為對應未來全新Phaeton與第二代EV而進行全新底盤開發平台的相關研究,VW電動車品牌總經理也透露,此次新底盤主要是用於車輛體積較大的車型。

而目前將被命名為Q6的AUDI全電動SUV與PORSCHE Mission E也會在VW集團的研發部門正式開始進行研究後才會進一步發行,這也代表此兩款車型將會有各自專屬的底盤,此外預計於2018年上市的Q6,也將會受惠於此項技術的開發。

VW集團在其底盤設計方面的技術一直有著優秀的表現,例如在MQB與MEB底盤的開發,使VW旗下的各式車款能有效地降低其生產成本,而面臨未來電動車激烈的競爭下,相信在全新底盤設計平台的出現後,能為其帶來更具競爭力的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