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衝擊現有市場,VW英國負責人預測電動車與油電車將壓縮柴油車銷售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02/2016)
字級設定:
近期各大廠爭先恐後地釋出電動車與油電車於未來的發售消息,顯示車廠對於此龐大市場的野心以及全球對於環保意識的重視日益漸增。雖然各大車廠相信在拓張此市場後將為其帶來龐大的收益,但近期VW於英國的負責人卻提出不同的看法,並且預測在未來柴油車在英國的市場銷售將會因此面臨嚴重的考驗。

根據VW英國部門負責人Paul Wills表示,當未來消費者偏向購買電動車與油電車時,柴油車的銷售額可能會出現30﹪的跌幅,而普及率越趨偏高時,其跌幅最底可到40﹪,這也代表在未來,柴油車可能因此回到2005年,TDI柴油引擎出現前的銷售劣勢。

雖然VW是直接針對廣大市場進行預測,但其中的數字不免令人聯想到其背後多少含有VW集團近期受到柴油醜聞的影響,並造成市場將此事件與空氣汙染做連結。Paul另外也表示,雖然柴油引擎會受到強烈的衝擊,但因消費者然需要具有長途行駛能力並且加油方便的車輛,因此柴油車不至於會在短期內消失在汽車市場。

在目前全球景氣逐漸復甦的環境下,過往低迷的汽車市場也隨之恢復元氣,這也代表在未來其市場將產生許多詭譎的變化,尤其是2020年後隨著各車廠電動車與油電車的發行,柴油車雖然會受到相當程度的衝擊,但就如同VW所表示;「柴油引擎依然會扮演著重要角色,畢竟其駕馭彈性依然是難以取代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