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不是終點!BMW自動駕駛車2021年報到
AUTONET記者:Joseph(06/07/2016)
字級設定:
一家百年企業的未來在哪裡?BMW 告訴我們是自動駕駛。其董事會成員近日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BMW 旗下主導創新研發的「i 部門」,將計畫在 2021 年推出自動駕駛車款,也意味這家成立於 1916 年的德國公司已經準備好面對接下來汽車產業的劇烈轉變。

BMW 自 2007 年啟動 Project i 後陸續從研究性質的 MINI E、ActiveE,到「i 部門」車系開花結果推出 i3 / i8 等純電動 /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在開發新動力的任務上可謂駕輕就熟,因此下一階段的任務將聚焦在自動駕駛領域,也就是今年 4 月宣布啟動的「Project i 2.0」自動駕駛車計畫,進行 iNext 概念車開發。

根據計畫內容,BMW 將會基於目前電動車的成果之上,陸續執行增加 i3 電池容量,並進一步為混合動力車種開發新車型等等。雖然我們無法得知最近幾位高層主管被挖角離職會不會對研發進度造成負面影響,但報導指出 BMW 持持續招募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人才,對於投入自動駕駛相關技術顯然擺出勢在必得的態度。


而在對外合作方面,我們可以看到 BMW 聯合收購 Here Map 取得了地圖資源,且其風投部門似乎更不願放棄任何可能成為未來重要技術的機會,陸續參與不少新創科技相關投資。距離 2021 年還有一些時間,且看 BMW 會交出那些令人驚奇的革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