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給自主電力農場!NISSAN桑德蘭廠導入1.9萬片太陽能板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7/2016)
字級設定:
NISSAN今年5月在英國倫敦以「NISSAN Futures」替未來50年擘劃更綠能、更潔淨、可持續性的移動方式,陸續在英國與能源管理公司合作,除了發表名為「xStorage」的住宅式能源管理系統外,也推出V2G(vehicle-to-grid)猶如小型發電廠的智慧電網概念,讓人看到NISSAN對於綠能發展的決心!

事實上NISSAN光靠著Leaf從2010年發表至今累積超過20萬輛銷量,就足以站上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不過追本溯源,既然要訴求環保再生、降低CO2排放,當然要從源頭做起,也就是生產端的工廠,因此越來越多車廠也紛紛主打綠能工廠概念,因此近日NISSAN也針對Leaf生產大本營之一的英國桑德蘭(Sunderland)廠再度進行〝綠能化〞建設!

NISSAN桑德蘭廠將設置將近1.9萬片太陽能板,能產生高達4.75MW的電量單位,搭配自2005年陸續建置10座的風力發電機,足以產生6.6MW的,兩項發電設備合計能貢獻11.35MW,這相當於桑德蘭廠電力需求的7%,換算下來相當於生產31,374輛新車所需電量。

桑德蘭廠負責生產的Leaf除了內銷英國外,也外銷至歐洲其他國家。2013年在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支持下,Leaf與其電池生產線導入桑德蘭廠,如今3年時間過去,也在今年5月達成英國產第5萬輛Leaf,成為歐洲汽車製造商首度達成電動車生產的里程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