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式老牌Pickup Truck信件重生,美國郵政發行經典卡車郵票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21/2016)
字級設定:
說到老車的魅力,除了其現今難以復得地金典身形外,其中更包含過去美好年代的種種回憶,而對於集郵者來說,從郵票的歷史、設計與技術都飽含著許多人文意義於其中,近日美國郵政局限量推出美式經典Pickup Truck郵票組,相信許多Pickup愛好者與集郵者將會為此瘋狂吧!

其中最為老牌的便是1938年的International Harvester D-2,D-2的外觀設計風格一般被認為是第一台具有Pickup Truck要素的經典車款,其粗曠的內裝以及略為傾斜的水箱護罩皆展現出其特有的風格,1948年的F-1則是FORD自從二戰後所生產的第一輛新式卡車,在當時的設計完全摒棄當時FORD製車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複雜的懸吊系統與具有大容納量的載運能力。

在來看到1953年的CHEVROLET Pickup,此輛車款在美國極具歷史意義,此車輛也是戰後經濟成長時期的第一款車款,因此定位為見證戰後復甦的Pickup Truck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在使用直列式六缸引擎下,提供CHEVROLET Pickup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充足的馬力,並且大受市場歡迎,也因此在1955年之前,CHEVROLET都沒有為此車輛進行更新。

最後則是1965年的FORD F-100,此車型採用較為平整的車頭取代過去Pickup慣有的設計概念,此外,在採用雙字架獨立前軸懸吊系統後,讓F-100擁有著更加穩定的行進。目前美國郵政局尚未說明為何發行此郵票,但也許就如同過去所發行的肌肉車郵票般,作為紀念經典車款所做的活動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