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政府與車市龍頭都該加油!TOYOTA Prius PHV量產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Ising(06/27/2016)
字級設定: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節能減碳成為全民運動,汽車產業則積極研發更節能的引擎科技,油電混合車就此成為領先趨勢之一,在台灣市場,油電混合車可說由TOYOTA / LEXUS獨霸一方,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車市更不遑多讓,每十部油電混合車就有六部是TOYOTA / LEXUS的產品,TOYOTA Prius更是是全球油電混合動力量產車銷量紀錄保持者。



由於TOYOTA Prius在美國賣得太好,評價也因此水漲船高,但TOYOTA並不因此而自滿,日前在日本發佈一款插電增程油電車--這款全新TOYOTA Prius PHV,不僅可以說是Pirus 4的升級版本,藉由外部電力進行充電,油耗表現與續航力將更為可觀。

這款全新Prius PHV(美規車型則名為Prius Prime)以第四代Prius為基礎,換上功率為前代兩倍、達到8.8kwh的鋰電池,不僅讓純電行駛距離由26.4km提升至60km,純電模式最高時速也由100km/h提升至135km/h。車頂更內建整片能輸出180W功率的太陽能儲電板,雖然太陽能板先前已運用在三代TOYOTA Prius上,但當時只有天窗是太陽能板,其儲電效率不到全新TOYOTA Prius PHV的三分之一,換句話說,全新TOYOTA Prius PHV的車頂太陽能儲電板的儲電功率是前代Prius的三倍!

既然全新TOYOTA Prius PHV是以第四代Prius為基礎,就不能不提及TOYOTA的模組化底盤—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這套標準化的底盤不僅大幅降低製造成本,進而將經費運用於剛性強化、懸吊系統的升級等方面,讓全新TOYOTA Prius PHV將可望成為有史以來操控性最強的PHEV車款,從Prius 4在全球各地上市迄今各界的超高評價可見一斑。

全球純電車或插電油電混合車將成趨勢,以響應節能環保,充電站的涵蓋量勢必影響消費者使用與購買意願,以TESLA充電站在日本與美國的涵蓋量為例,美國從西至洛杉磯、東至紐約皆設有免費充電站;日本則擁有1,700個快速充電站和超過3,000個一般充電站,日本政府更投資高達1,005億日圓擴建充電站。反觀台灣,只有大台北及大台中地區設置充電站,既然新政府已經表明了對於推動綠能技術與產業化普及的決心,而身為市場龍頭的和泰,其實更應該加緊腳步結合產、官優勢,以領導品牌之姿加速這款插電增程混合動力汽車引進的腳步,要不然現在只有少數業者自行引進也難以全面推廣,所以請新政府跟市場龍頭都一起加油吧!

全新TOYOTA Prius PHV有著極優的先天條件,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TNGA的模組化平台,在台灣更有品牌優勢。若是台灣TOYOTA和泰汽車能夠結合強調將積極投入節能、綠能的新政府,廣設充電站為全新TOYOTA Prius PHV鋪路,想必TOYOTA Prius PHV在台灣消費者的接受度以及滿意度將會大幅提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