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TESLA!BMW i8純電版開發中
AUTONET記者:Joseph(06/27/2016)
字級設定:
隨著 BMW i的電汽化大業越來越明朗,身為全車系最前衛先進標竿的 BMW i8 或許會再朝未來更踏一步,大膽地與內燃機決裂,更可望進化為純電動車款。


根據《Autocar》報導,消息人士稱 BMW 正在開發 i8 純電動版本,這意味無論是底盤結構、車身配重、懸吊設計甚至電力系統都能算上全面翻新,並且進而從混合動力超跑搖身一變以純電動超跑之姿與競爭者進行異種廝殺。



有趣的是,純電動 i8 的出現,是否意味著去年展出的 i8 氫燃料電池原型車有高度相關。尤其是貫通底盤中央的氫燃料儲存槽可用來放置電池,車身並配有三具電動馬達分頭負責驅動任務,其中車尾部分在拿掉燃油引擎後將安放兩具電動馬達進行後輪輸出,且據稱每顆馬達也將大幅提升為 242 匹馬力。

然而抽換成電池是否會造成車重增加,或許新一代高能量密度電池能解決此問題,讓 BMW 得以在省去燃油引擎的情況維持與現行版本相同的車身重量,說不定投入明年 Formula E 前導車就能成為名符其實的純電動賽事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