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科技再次領先,水冷汽車輪胎系統專利
AUTONET記者:宋狄潔(07/01/2016)
字級設定:
車輛除了優美的外觀與優異的性能外,車輛安全其實才是最重要的。車輪所承受的壓力對車輛的安全有非常大的影響,除了要承受車子與乘客的重量,車輛在行進時,胎內空氣所產生的壓力,胎外與地面磨擦產生的熱能,都是對輪胎的負擔,若無法承受住,爆胎失控是必然的。

MERCEDES-BENZ母公司Daimler提出申請專利,將用水冷系統來有效的控制輪胎溫度。在車輛行進或是遇上炎熱的天氣,當輪胎的溫度被偵測到超過一定數值時,系統就會將預先儲存好的水作冷卻,並對輪胎作適量得噴灑,避免橡膠處於過熱狀態,導致輪胎故障。而在氣候寒冷地區,也可以使用此系統,將水經加熱處理,以溫水將雪融化,減少胎紋積雪的問題,也能防止輪胎熱漲冷縮的影響。

根據該專利內容,當遇到下雨天時,系統還會偵測輪胎的溫度是否會受雨水影響而降低,還能將前、後擋風玻璃所累積的融雪或雨水儲存,作為冷卻系統。雖然還沒保證這項發明會加入進行生產,但我們可以注意到車輛的性能,將會有越來越多精密的控制系統。

安全意識抬頭,越來越多車廠開始推出以「安全」為主的行銷方式,不管是增加氣囊數量還是具備行人偵測系統…,當然行車安全才是大家應該重視的課題,而台灣在法規上也對此有所動作,別忘了今年7/1日新的交通法規開始上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