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禍該由車廠負責?VOLVO公布自動駕駛市場態度調查
AUTONET記者:Joseph(07/01/2016)
字級設定:
雖說 VOLVO 對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不遺餘力,不過在探索這種高科技未知領域,發展方向要如何符合消費者期待,那麼前置市場調查作業就顯得相當重要了。最近他們就以全球五萬份樣本為基礎,公布一般民眾對於自動駕駛的態度有哪些差異。

首先 VOLVO 發現地區的差異很大地影響人們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想法。例如居住在美國紐約和加州地區的人們,對於自動駕駛的好感度就比德州或伊利諾州的居民來得高。同時人們對於開車傳統的堅持也表現不一。

為了設計更有效率的交通模式,自動駕駛的終極目標大多擺在能全自動決定路線,並且以完全擺脫人類操作等不確定因素,達到最佳節能效果。但目前仍有 69% 的受訪對象認為,就算有自動駕駛功能,他們希望還是能夠自主決定行車路線。

不過對積極發展自動駕駛技術的車廠來說,其所延伸的法律問題則可能會感到有些困擾。畢竟有將近 80% 的受訪對象表示,使用自動駕駛所造成的事故,其責任歸屬應該要由車廠來負責,看來這對比人們想要維持駕駛自主權的態度似乎有些矛盾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