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otoGP禁用定風翼,DUCATI絕不妥協!
AUTONET記者:Ising(07/06/2016)
字級設定:
自從去年MotoGP廠隊DUCATI在其賽車GP15上裝了「小翅膀」之後,不僅在大直線海放各家廠隊賽車,更刷新MotoGP工廠賽車最高極速。而今年賽季各廠隊也紛紛跟進研發定風翼空力套件裝在賽車上。

由於DUCATI投入大量的資金和時間開發定風翼,提升其車輛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讓DUCATI賽車跑的比其他廠車要來得快,甚至在義大利Mugello賽道以354.9km/h刷新MotoGP最高極速紀錄。不過可能是因為DUCATI定風翼在造型設計上較為誇張,可能會有勾破車手皮衣之嫌,讓不少車手質疑定風翼的安全性。

與其說定風翼可能勾到車手,不如說定風翼讓車手無法躲進DUCATI的真空帶。先前Monster YAMAHA車隊車手Bradley Smith就表示:「在大直線騎在DUCATI後方,時速達到337km/h之後,我沒有帶剎車,但車子不停在晃動,這真不是什麼好事!另外在DUCATI後方剎車也同樣是一直晃動,似乎是被空氣砲打到的感覺一樣!」而其他車手如Valentino Rossi 和Dani Pedrosa 以及Cal Crutchlow 也對定風翼的安全性表達了他們的疑慮。

定風翼爭議自上個賽季就一直成為車迷熱烈討論的話題,就在MotoGP荷蘭站舉行的會議之後,大會最終宣布2017年全面禁用定風翼。對於這項結論DUCATI賽車部總經理Gigi Dall’Igna表示極度的不滿,並認為定風翼並不會傷害車手,反而能夠提升車手的安全!「對手因為到DUCATI在空氣力學技術上的成就,卻以安全為由禁用定風翼,藉以制裁DUCATI相當荒謬」。

對於大會宣布禁用定風翼的決定DUCATI並不打算妥協,並堅持在空氣力學技術上的研發,試圖在2017年賽季前找到能夠符合賽制規範的賽車套件。或許是針對整流罩進行全面改造,讓賽車就算不裝定風翼也有同樣效果;又或許是改變定風翼的設計以符合規定,答案就要等到全新賽季展開才能揭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