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手神補刀,VOLVO表示VW集團柴油醜聞為業界公開的秘密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06/2016)
字級設定:
VOLVO在汽車業界可說是位模範生,例如過去旗下使用的D4柴油引擎在經過調校後,便可以在油耗表現維持不變的情況下,一舉提升其動力表現,此外,自動駕駛的部分,過去於瑞典所展開的「Drive Me」自動駕駛試驗計畫除了展現其自駕技術外,更可以看出VOLVO對於自駕技術依然保持保守的態度。近期,以D4柴油引擎為主打的VOLVO也傳出對VW集團柴油醜聞的不滿,其中產線執行長Kent Falck對外電表示,VW的舞弊事件早已是業界公開的秘密。

根據外電對Kent Falck的專訪,VOLVO的工程師們對於北美嚴格的碳排放標準早就了然於心,雖然說旗下部分技術與零件是與VW集團共享,但相較於其為於北美市場上市而作假,VOLVO選擇放棄北美柴油車市場已有許多年了。

不過VOLVO也不是第一家業者宣稱事先已知VW的舞弊,今年年底時,GM執行長Bob Lutz便於底特律廣播的專訪中表示,旗下的工程師早就對VW車款的碳排放數據感到可疑,並且表示:「我們的人再詳細研究VW的產品後發現,雖然VW用自家硬體測試的排放量是合格的,但真實數據卻完全不符合加州的碳排放標準。」

近期的車輛負面新聞對VOLVO多少都有影響,除了上述VW舞弊事件讓市場對於柴油引擎產生質疑印象外,近日TESLA自駕意外也讓市場對於自動駕駛車輛產生安全疑慮,對於致力於自駕技術的VOLVO而言,可以說躺著也中槍。不過以VOLVO彈性的市場策略,應該能降低此類負面新聞之影響,例如先前VOLVO表示未來將是油電混和車的天下,並且推出全新T5 Twin-Engine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引擎,並且表示對於此市場的野心,有此可見,只要廠商在懷有技術且秉持誠實的態度,既使受到其他車廠負面新聞的影響,依然能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