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換率全球最高!漢能推出四款太陽能概念車
AUTONET記者:Joseph(07/06/2016)
字級設定:
近年來全球電動車產業的蓬勃發展,也在中國掀起一陣追逐熱潮,其中不乏受到 TESLA 的成功經驗啟蒙,相繼宣示從科技新創公司身分跨足汽車產業。而近日以綠色能源起家的漢能集團也發表一系列共四款太陽能電動概念車,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宣揚自家砷化鎵薄膜太陽能電池的高效太陽能轉換率。



不同於其他中國廠商先從單一款概念車起步試水溫,漢能集團可是一次推出四款分別具備鮮明市場定位的太陽能概念車。其中 Hanergy Solar O 為都會小型車;Hanergy Solar L 走中大型房車路線;Hanergy Solar A 具備多功能旅行車規格;Hanergy Solar R 則是具備運動化設計的雙門跑車。



首先在車型設計方面,雖然我們不乏從中依稀看到部分擷取 BMW i 系列和 TESLA 的外型概念,不過在結合漢能集團的砷化鎵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上,像是 Hanergy Solar O在車體部分為了獲得最大日照面積,採用兩側包夾式的車身結構,在車頭一路延伸到車頂的部分盡可能獲得最大照射面積。此外像是 Hanergy Solar A 則採取平整式車頂設計,同樣也是以擴展最大日照面積為出發點。



近年來漢能集團透過陸續收購全球頂尖太陽能製造商,並以旗下 美國 ALTADEVICES 公司所推出的砷化鎵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獲得全球太陽能轉換效率最高 31.6% 的第三方認證。讓這四款薄膜電池覆蓋面積達到 3.5 至 7.5 平方公尺的概念車,宣稱能在 6 小時充足太陽能照射下發電 8 至 10 度,提供基本通勤 80 公里行駛距離。不過在產能與技術成本仍舊較高的情況下,動輒 600 萬元以上的薄膜太陽能電池可不是導入量產的好生意。



雖然該公司同步與福田汽車集團結為合作夥伴,或許能初步解決進入汽車產業的製造動能問題,但首要目標仍舊是放在降低成本。漢能集團在發表會中表示將在三年內將砷化鎵太陽能薄膜電池商業化。不過這些概念車,在車體內部同樣需要搭載充電鋰電池模組做為主要驅動能源的情況下,受限天候影響極大的太陽能充電訴求是否有其必要?或許是影響是否能順利量產的最大因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