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聰明好選擇!稀有smart Crossblade尋找下個新主人
AUTONET記者:Chappy(07/12/2016)
字級設定:
那時剛邁入全新的21世紀,各產業極力推出具未來感、不同於以往的創新產品,來符合對「新世紀」主題的期待。汽車產業當然也不能例外,2002年時,smart就曾經發表了一款結合機車和汽車的設計概念的全新車款Crossblade。在那個車廠尚未如著魔般狂出「跨界」車型的年代,這輛打破汽車和機車的界線的小御飯糰,引發了不少媒體和車迷的關注。

一項以小巧可愛聞名的smart,推出這款「跨界」小車後,引來不少討論,然而,這卻是輛不是人人都有機會買到的稀有動物。當初這款Crossblade僅在法國生產了2000輛,相當稀有的數量讓此車在路上能見度也不高。當然能見度不高,也不只是因為數量稀少,因為這輛Crossblade並沒有車頂的設計,通常車主只會選在好天氣才開出門蹓躂蹓躂。不過因為全車內裝都是防水材質,就算是下雨其實也不用擔心,甚至車子髒了,只要進一般的洗車機就能再次光鮮亮麗。

雖然設計上頗為拉風,但這輛車並非運動跑車取向。動力配置上,smart Crossblade擁有一具由BRABUS修改而來的3缸渦輪引擎,能提供70hp的最高馬力。動力數據小歸小,但也足以推動Crossblade 740公斤的車重,並將極速推到135km/h。你說135km/h很慢?你試著不戴護目鏡的開開看,光是往臉上吹來的風就足以讓你臉頰飄盪、口水飛濺、雙眼睜不開了。

不過smart原廠並沒有在美國販售過Crossblade,但有人自歐洲將一輛Crossblade帶回美國,並賣給了中古車商。這輛Crossblade僅有3500公里的里程數,並掛上賓州車牌。全車無改裝,僅僅移除自車門踏板延伸到防滾架的銀色彩繪圖案。此外,這輛Crossblade自購買後到轉手給中古車商的期間,都停放在前車主的超大型遊艇上,姑且算是輛車庫車吧?

如果你剛好有想要入手的這輛稀有車款,那現在可是你難得的機會。不過,倘若你只想親驗看看這隻保育類smart,你倒可不用出國就能達成心願。在台灣,已有samrt Crossblade掛牌上路,有興趣的車迷可以隨時在路上注意看看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