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極殺陣,前驅BMW 2系列 Gran Tourer計程車甩尾無極限
AUTONET記者:Chappy(07/12/2016)
字級設定:
誰說前驅車不能甩尾!對,也許看到標題的讀者們,一定感到相當的疑惑,因為BMW 2系列 Gran Tourer不是一輛前驅車款嗎?然而,一周前,Youtube出現一段影片,一輛2系列 Gran Tourer在賽道上高速甩尾過彎,而且地點還是在著名的「綠色地獄」-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環賽道。其近乎神乎其技的技巧,讓全世界不少網友看了都驚呼連連。



BMW 2系列 Gran Tourer是BMW 旗下首款前輪驅動的車款,主打家庭用車的訴求引來正反兩極的評價。高挑的車身和相當具有質感的內裝,在乘坐舒適度上和家庭用途的便利性常常是車主購買的主;而採前置前驅的配置也提高了行車穩定性和經濟性。然而,不同於以往以後驅的操駕樂趣為精神的其他BMW車款,2系列 Gran Tourer的外觀造型相對較沒特色,而較高的重心和前驅設定也大幅降低了其操控性能,讓不少品牌傳統擁護者不以為然。

但相信不少車迷在看過這段高超的甩尾影片後會有所改觀吧。這輛BMW 2系列 Gran Tourer自左側以高速來到一個低速右彎,看似將要會因過快的速度衝出賽道時,駕駛以剎車配合轉向讓這輛2系列 Gran Tourer做出了一段驚人的Scandinavian Flick的過彎動作。讓觀眾原本準備在一旁看好戲的心態,瞬間轉變為敬佩的驚呼聲。Scandinavian Flick的過彎技巧雖然常見於WRC賽事,但以家庭取向MPV來呈現就真的稱得上是超現實的水準了。

然而,這貌似神乎其技的瞬間,似乎不是由具有高超駕駛技巧的車手所刻意完成的;相反的,整個過程可能僅僅是巧合和運氣所組合而成的。一來,這輛2系列 Gran Tourer在出彎時,駕駛對車輛似乎沒辦法完全控制。二來,我們不難發現這位駕駛在進下個彎時,貌似被嚇到了一般,明顯放慢了行駛速度。不論實際情況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這一幕確實讓所有觀眾都震驚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輛BMW 2系列 Gran Tourer的車頂上方放著一塊標示著「TAXI」的計程車招牌。如果這位駕駛真的是位計程車司機,下一集的終極殺陣也許就有機會開拍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