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放消息測水溫?BMW i5邁入造型設計階段
AUTONET記者:Chappy(07/12/2016)
字級設定:
自從2014年BMW i3、i8問世以來,i系列的下一款車型一直是汽車產業裡討論不斷的話題。充滿未來感的造型設計、打著純電動車的環保牌,讓i3和i8一問世就成為世界車壇的焦點,甚至讓電動車製造商TESLA備感壓力。車市裡廣為傳言BMW將於2020年前後推出i系列家族的新成員,並設定為介於i3和i8之間的級距,不少媒體因此推測將定名為i5。

不過,i5推出的消息綜說紛紜,從4門房車到家庭式MPV,再至SUV車型而後跨界休旅,官方卻始終並未表明計畫。然而過去一年來,BMW的主要對手們,如AUDI、MERCEDES-BENZ等車廠,均紛紛表示正在開發純電動SUV車型,讓i5也朝向SUV或跨界休旅的可能性也大大地提高了不少。如此便不難想像,i5有可能會成為純電動版的X5或X6。

其實在數個月前,BMW的產品總監Henrik Wenders曾接受國外媒體訪問,並表示i系列的新車款將會主打家庭取向,以「家庭手購車款」為目標。而BMW不會一味地和其他車廠在續航力上競爭,而是提供多樣的航距選擇,以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但在最基本車型上仍具有充滿電後可行駛321公里(約台北到台南的單程距離)的實力。

由於續航能力在目前的電動車市場仍是主要的發展限制,用來增加行車距離的航距拓展裝置將會日顯重要,BMW內部也正在積極研發,屆時將提供給新i系列的車主作為選配,Wenders如此表示。然而,今年上半年i3和i8銷售量連續3個月下跌,更傳出BMW i部門多名高層出走中國電動車廠的消息,不間斷的負面新聞不僅讓i3、i8下一代車型出現變數。倘若此時貿然推出i5等i系列新車型,市場接受度將會是很大的考驗,也可能因為如此,BMW官方始終沒有透漏一絲一毫i5的研發進度以及量產可能性。

不過,最近有國外媒體私下得到i5進入設計階段的消息。以此進度推算,若i5有量產計畫,將有望於2、3年內正式對外發表,並於2020年左右上市。配合日前BMW宣布於2019年採用數位後視鏡的消息,以相機取代傳統後視鏡的設計亦十分又機會出現在i5上。雖然i5的未來仍舊充滿不確定性,但BMW表示17’年式的i3和i8將會進行小改,並會針對電池容量及動力表現有微幅提升,希望藉此在日漸退燒的i系列市場上力挽狂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